又過了2個星期,又到了例行產檢的時候,約了8點15分,一樣是安娜卡林助產士。餅乾哥哥依舊陪伴我去做產檢,我們在等候室等待了大概15分鐘,然後她就招呼我們進房間做產檢。
 
今天的產檢比較簡單,右邊是我37+4周的數據:
量宮高 31cm
聽胎心 每分鐘心跳平均140左右
驗紅血球量HB 133g/L (每隔一天補充鐵劑后的數值)
驗血液里葡萄糖量P-glukose 5.9
記錄體重 56.2kg
量血壓 90/59
檢查尿蛋白 0/0 正常
 
先檢查血壓,依舊良好,助產士笑顏逐開。然後測量血糖和HB,紅血球量良好,她說我可以不吃鐵劑了,這樣的數值已經足夠,這真是一個好消息,也許便秘會好一點,每天都能通便了~這個數值大概是一個星期吃三到四次鐵劑的劑量,我想我不會完全停吃,而是一個星期吃一到兩粒的分量吧。
 
今天早上七點半吃完五粒蒸餃,胡蘿蔔清炒西蘭花和一粒水煮蛋,分量蠻多的,因為感覺我體重這個星期有一點停滯,突然間比上個星期少了100克,所以要吃多一點雞蛋。大概八點半,也就是一個小時后檢查血糖時是5.9,這個數值還是可以的吧?
 
助產士先用雙手按按我的肚子,摸摸胎兒的大概位置,然後對我說:“胎兒的頭已經定位了,啊,就這樣卡住了,不知道北鼻們是怎樣的感覺呢?”她語氣輕鬆的說。然後就是簡單的量宮高,距離上兩周上升了一公分,為31cm。我自己覺得肚子沒有長大很多,都說每週長一公分,我好想沒有這個速度,但是我覺得有長就好,肚子太大也不好,我還期待沒有妊娠紋的出現。
 
聽胎心就是最重要的時候了,探頭一下去,也就是在我肚臍左邊的位置,就聽到胎心,我眼睛只盯著墻壁,不想說話,我自己已經是不能分辨到底有沒有漏拍還是多一拍,第七次產檢的時候我還可以聽到明顯的心律不齊,可是現在我不能分辨了,助產士當然比較有經驗,說:“還是一樣的問題,每十拍漏一拍。”後來我問這樣是不是很不正常,她還是那句話:“有時候產檢時是這樣,出生后就不會了。孩子出生后會有醫生特別檢查這孩子的心臟。”前一個月照超聲波的時候那個醫生說也許是孩子的心臟還沒有長成熟,所以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可是現在已經足月了,心臟還是沒有成熟嗎?
 
助產士在電腦前面把我的檢查輸入電腦,然後說她做了一個提醒,下次當我來到產房報道時,就會有一個提醒框跳出來提醒助產士胎兒有產前心律不齊的問題,好讓她們在產程做關鍵決定時考慮需不需要醫生的介入。
 
我覺得有很大的機會我會“吃全餐”,也就是自然生到一半,胎兒胎心不穩了,助產士又介於胎兒產前就心律不齊的情況就決定叫醫生進來把我給剖了。無論如何,只要北鼻平安健康出生就好,被砍就被砍吧!
 
目前為止我還是蠻淡定的,也許是受到餅乾哥哥的影響,他覺得孩子會健康出生的,我也覺得會是那樣的。而我也確實不能做什麼,只有盡量吃,這個不難吧?哈哈!
 
然後我問今天做不做甲狀腺激素抽血檢查,已經4個星期了,助產士說如果沒有更改藥劑就不用每4個星期檢查,而是每8個星期檢查一次。哦~~好吧。然後再問要不要檢查Grupp B-streptokocker,因為我有過尿道發炎的歷史,上次說今天會檢查,她說她忘了檢查,我以為是在陰道或會陰處簡單地採集一些樣本,可是原來是用尿液檢查,之前帶來的尿液樣本跟另外一管混淆了,不知道哪一個是我的,所以就定了週五早上再送一管尿液樣本來檢查。
 
就這樣結束了所有的檢查項目,助產士最後說:“也許很快就生產了,也就不用下次再來做產檢了呢?祝你好運哦!”
 
是啊!祝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月神媽媽 的頭像
    月神媽媽

    混血月神媽媽的北極光童話

    月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