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工作最後一天,工作到12點半,就驅車去醫院做檢查,稍微等待了一會兒,就到我了。

懷孕37周檢查,矯正后孕周為36+4天。

醫生問我最近覺得怎麽樣,我說我感覺良好,越接近臨產,北鼻在肚子裏面的每周感覺也不太一樣,但是總是左邊下腹部會痛,不知道是不是因爲子宮還在長大的關係。

我也説了我姐姐因爲子宮肌瘤的關係切掉了一邊卵巢,所以想讓她幫我看看卵巢有沒有什麽問題,但是因爲孩子大了,所以卵巢好像不太好找,但是大概看了一下沒有什麽肌瘤的跡象,我們也就沒有再繼續往這方面看了。

她解釋有可能是便秘的時候下腹部會痛,不過我基本上都沒有便秘的問題,所以。。。

接下來看北鼻,先看心臟,心室心房看了大概2分鐘左右,說血液流向等都沒有問題,那片未關閉的瓣膜也隨著血流起舞,看得挺仔細的。

腎臟和胃囊的大小都正常,羊水量也標準。

看胸腔和腹腔時,醫生問我看沒看到胎兒胸腹腔貌似一呼一吸的動作,她説當然裏面是沒有空氣的,這衹是胎兒在練習呼吸而已,看到這樣的動作代表胎兒趨近成熟,是好的指標。

接下來也聽了臍帶的血流量和肝臟的血流量,看起來都很正常,我也就不需要擔心胎盤營養供應不良的問題了。

不過腦袋倒是沒有看得仔細,最後量了量股骨長、腹圍,都是孕36周的數據,36+4天的胎兒體重是2586克(-10%),體重沒有完全跟上,前兩次是-5%,然後是-8%,這次是-10%

不過呢,我沒有擔心什麽,因爲上一胎女兒也差不多如此,孕35周的預測體重是2300克,我們預計她出生時應該有3.2公斤,但是她出生時體重不足2600克,但是也還是沒什麽大礙,反而是媽媽容易生產,沒有撕裂。

超聲波的體重預估估計還是得減掉幾百克的。所以我估想此時二胎的體重才大概2200-2300克左右吧,是不是真的如此就得看12周后生出來的具體體重了。

做完這次檢查,我對醫生說我想我不再需要超聲波了,如今已是孕37周,應該差不多快生了,超聲波檢查至此已經很足夠。

醫生也同意,不過就是雙方都無法排除嬰兒出生後有什麽疾病。

雖然如此,越接近預產期,我對胎兒能否健康出生就越沒有把握,但是內心還是80%覺得應該沒有問題。

該做的檢查我真的都盡力了。就放心地去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月神媽媽 的頭像
    月神媽媽

    混血月神媽媽的北極光童話

    月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