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是在第24周!

是的,二胎幾乎沒人理……

在瑞典就是這樣,第一胎大家會比較小心檢查,但是如果第一胎沒什麼complications的話,一般第二胎就會按照第二胎的程序進行產檢。

除了因為我早前自費檢查因為有異樣所以做了一系列的特別延伸檢查外,真正包含在例行產檢的檢查,這第24周產檢可以說是第二次而已!

而且若不是我在孕22周時主動聯繫孕產科預訂24周產檢,估計她們都忘了我了。

肚子都大了好多了,跟第一胎第28周差不多大。(是因為你害喜過去后狂吃吧?)

這次產檢我沒有什麼大問題。

也帶了夜間好不容易憋了4個小時的尿液樣本去做檢驗。

以下是所有簡單檢查的記錄:

血壓:伸張壓104舒張壓58 (略有低血壓,但無礙)

血值:119 (補充每日100mg鐵劑的數值,果然我懷孕的話還是需要補鐵的)

血糖:5.3 45分鐘前吃了一塊果醬麵包)

體重:49公斤 (第一胎這時也是同樣體重,但孕前體重第一胎比第二胎重2公斤)

胎兒心跳:平均每分鐘148

尿蛋白:正常

宮高:22公分 (第一胎24週數據是21公分)

話說回來這一胎24周跟上一胎的數據沒有差很多,希望生產時也是順利的,也希望接下來的孕期肚子不要太大才好。

這次產檢也是抽血驗促甲狀腺激素的時機,抽了三管血。還剩下差不多4個月的孕期,醫生說如果這次激素有在控制範圍內那麼接下來孕期就不檢驗了。我跟助產士表達在這接下來的四個月內,我還希望再抽血做一次檢查,因為根據上一胎的經驗,我在孕晚期激素不夠用,必須增加劑量,所以我希望這次也要小心行事,孕晚期也得再測,況且我還有4個月孕期。助產士表示她明白我的擔憂,她覺得驗血是可以做的,讓我放心,有個善解人意的助產士真的好重要。

以上就是孕24周的產檢,就這麼簡單。聽胎心助產士也是在同一個地方探頭下去聽個不到20秒就結束了,好快,整個過程才20分鐘而已。

感覺胎兒一切正常,我就放心了,可以繼續享受孕中期舒適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月神媽媽 的頭像
    月神媽媽

    混血月神媽媽的北極光童話

    月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